谢家楼阁

懒癌重症患者,年更选手。莫关注,没结果。

【刀剑乱舞】白泽 03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叙事注意

OOC出没(可能已经不止是出没的问题了)

刀婶cp向,cp是被被,很久以后或许会有微量三日婶

 

    

 

       或许是天赋使然,白泽在每日的锻刀任务中都能带回来几把新刀之外,出征的队伍也常有发现新的伙伴,因此即使她上任时间较短,刀帐却也集了个七七八八。每日的任务完成的相当快速,资源也不断地积攒起来。到目前为止,她刀帐中的空缺也就只有三日月宗近,一期一振和加州清光了。

       虽说没有三日月和一期对于她这种上任时间较短的审神者而言实在是稀松平常,但作为初始刀之一的加州清光,本不该是这样难得才对。白泽坐在房中批阅每日的文件,思绪不由自主就飘散开去,连山姥切什么时候来到自己面前都不知道。

      “主君,今天的日课已经做完了。”山姥切拿着文件递到白泽面前。

       白泽回过神来,“啊,切国你把文件放在桌子上就好。”她看着山姥切把文件放下,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开口,“切国你等会把安定叫过来,我有些事情问他。”

       在白泽和大和守安定谈话之后没过多久,两人拉着长曾祢、和泉守、堀川、陆奥吉一道再次去了锻刀室。不过看着她拿来链结的一大堆刀剑来看,这次又没有将加州清光带来。长曾祢倒是拍了拍她的肩,让她不用太过在意,并表示下次出阵的时候会多注意战场上有没有加州清光。白泽看了看安定,神情里似乎有些歉疚。

       安定明白她这么焦心于带回加州清光,多半和自己前几日说起清光的事情有关,当下也挂起笑脸劝慰她,“主君你不要太担心,清光他说不定只是在闹脾气,你看,他再怎么样都是初始刀之一啊,是不会让自己的主君等太久的。”

        白泽蹲在地上,身边仿佛还有着具象化的悲伤气息,“你这样一说我感觉更不好了QAQ”

      “主君你也可以去翻翻审神者们之间流传的册子杂志之类的,应该会有人把清光的喜好之类的写出来,您可以从这些资料里面找到带他来本丸的方法或者契机也说不定。”堀川陪着白泽蹲在地上,耐心地出着主意,“下次我和兼桑出阵的时候也会在战场上好好找的,请您放心。”

      “真的不再捡你们自己回来了吗qwq”

      “这个还真不敢保证。”

 

 

        几分钟之后,白泽拖着不大情愿的山姥切站在了前往万屋的传送门前。烛台切一脸不放心询问着外出的原因,向白泽表达自己对于她这个突然决定的不满。

       白泽向烛台切露出个安抚性的笑容,“我看杂志里面说清光喜欢红色的指甲油还有杂志什么的,就想是不是有这些东西他就会愿意来一些……”

       烛台切仍然一副不赞同的模样他拉过站在一边看热闹的次郎和乱,“化妆用品次郎那已经够多了,杂志什么的你问乱要不就行了吗,这样突然外出多不让人放心。”

    “啊啊那些都不一样啦,清光的要多备一份才好,这样借来借去的总感觉怪怪的。”白泽向烛台切的这句话表示抗议,顺便将一边拉着自己披风遮住自己脸的山姥切拉过来,“这些日子切国也一直负责出阵的人任务,还要安排远征和内番的名单,就当是给他也放个假嘛。”

        始终没有出声的山姥切在白泽提到自己时回头看向她,把头上的披风(被单)又向下拉了拉,遮住脸上蔓延出来的可疑的红色,“……竟然会在意仿作的……”

       白泽似乎没有听见他低声念叨的话语,兴致勃勃地拉过他的手就走进了前往万屋的传送门。

 

 

      “唔啊,没想到这么多人啊。”出门后就被自动自发代步的山姥切抱在怀里的白泽看着眼前繁华的街道,由衷地发出感慨。她指着前方不远处的一家店铺示意山姥切,“我们去那家店看看吧。”

       山姥切带着白泽向那家店走去,到门口的时候白泽却出乎意料的要求他把自己放下。“切国,我有点渴了,你能先去边上帮我买点喝的吗,我就在这等你。”白泽做出一副乖巧的样子,“我就在这家店门口等你,不会乱走的。”

       山姥切败在白泽期待的眼神下,没有多说什么,拉了拉自己的披风就向拐角处开着的奶茶店走去。没有回头的他自然也就没看见自己的审神者在他走远了之后就悄悄地走进了她身后的那家店铺。

       白泽径自走到之前自己在橱窗中看到的衣物前,却发现以自己目前的身高似乎没办法够到衣服的挂钩。她四下看看,这家店唯一的员工正在和一个高挑的长发女子说话,没有注意到她这边的情况。

       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只手从她背后伸出来,取下了挂钩上的衣服,“你是想要这件衣服吗?”陌生的声音响起,白泽回过头来,穿着红色洋服的青年手里拿着那件衣服递给她。那张她从未见过的脸此时却有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你是?……加州清光?”白泽目光转到青年涂着红色指甲的手上,忽然就明白过来那股熟悉感从何而来。她这几日看的杂志,逛的论坛里,都是这个青年的影像。

       她面前的加州清光对她叫出自己名字之前的迟疑示以疑惑,但很快就不打算再追究这个问题,“您的近侍怎么没有跟在您的身边?这样留您一个人在这可真是不称职。”加州清光将手里的衣服稍微折了折递到她手上,“您一个人可以吗?需要我把东西带到柜台吗?”加州清光蹲下身来与她平视。

      “切国被我差去买饮料了,是我自己任性所以不能怪他。”白泽接过他递过来的衣物,冲他笑笑,“清光你呢?也是陪着主人一起来的吗?”

       加州清光看着她因为笑意而显得分外柔和的漂亮眼瞳,眼神微闪了下,脸色有些暗淡,“她好像……不是那么需要我。”他将目光转到不远处和店员交谈的女子身上,神色有些恍惚。

       白泽看着他身上些微的深色雾气,抱紧了怀里的衣物,伸出一只手拉了拉他的衣袖,“能帮我把衣服带去结账吗,以我的身高似乎够不到柜台的样子。”她的手在清光不注意的角落里悄悄做了个打结的动作,“作为报酬,我送你一盒红指甲油,怎么样?指甲上的颜色有些掉了哦。”

       加州清光下意识地将自己的手往回缩,却被她拽住了袖子,微有些褪色的指甲暴露在她的眼前,白泽保持着自己人畜无害的微笑,“我的本丸里还没有清光呢,也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颜色,如果挑的不好的话不可以嫌弃啊。”

 

 

       山姥切国広回到店门口时白泽已经抱着一个包裹在等他了。“抱歉主君,让你久等了。”

      “啊啊,切国真的好~慢~啊~”白泽接过山姥切递过来的饮品,“刚刚看见一件很好看的衣服,就顺便买下来了。”她看着山姥切接过自己手里的包裹,然后拉着他的手向前方的一家化妆用品店前进。

        山姥切低头看着她拉着自己的手,娇小而柔软。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看了看自己破旧的染上尘土的衣物和披风,忽然有种难以言喻的心情涌上心头,方才在购置饮品时听到的琐碎言语在这时重又浮现出来。

      “.…..那把脏兮兮的刀?当初看他长得还蛮帅的才选的他,没想到居然是那样的性格,所以我锻出鹤丸以后就一直把他闲置在本丸里……”

      “.…..真是没有教养,撞到了我可怎么办?你的审神者呢?怎么没有在你旁边?”

       “啊啊,最近政府对于审神者的人选真是越来越不挑了。那种半吊子的审神者才会教出这样不知礼数的刀剑。”

      “切国?切国你怎么了?切国!”

       少女清亮的,暗含焦急的声音将他从杂乱无章的回想之中拉回现实。山姥切回过神来,迎上了白泽但担忧的视线,他歉意地向白泽点点头,在片刻的迟疑之@后选择了继续沉默,将方才所闻所感尽皆咽下,他不希望白泽因自身的缘故感到不快。山姥切看着继续拉着自己往前走的白泽,听她小小声地嘀咕着在本丸时拟定的购物清单。

       「她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不该出现的……毕竟不是她自己选择的……」

      「她在渴望加州清光的时候,会不会有过‘如果一开始选的是清光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呢……」

 

 

好的我要搞事了。

感觉这一章的清光也好,婶婶也好,被被也好,都OOC突破天际。我会想办法掰回来的土下座。

连自己写的人设都能浪到OOC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另外欢迎讨论哦,我感觉自己对于刀男性格的把握还是不到位,有小伙伴来一起讨论的话就太好了:-D

忘记tag重发了一次OTZ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