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楼阁

懒癌重症患者,年更选手。莫关注,没结果。

【刀剑乱舞】白泽 02

回来填坑。

还不会做链接,要看前篇戳我头像哦。

 

仍旧是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叙事注意

亲情向,大概。

 

 

       在锻刀室听完狐之助的介绍,白泽将分配好的材料交给等待的刀匠,并在刀匠的建议下加速了锻刀的过程。之后,就炸开了足够掩埋整个锻刀室的樱花。

     “……哦呀。居然被召唤至尘世了。我是太郎太刀,人类理应无法使用的实战刀。”

     “我是小夜左文字。你希望……对谁复仇……?”

       坐在山姥切国広怀里的白泽拍了拍青年拖住自己的手臂,语气里带了点兴奋,“啊啊,那个高个子的,是不是跟在饕餮身边的那个?之前没注意看,现在看起来这身高还真是吓人。”说着她低头看向站在地上的蓝发正太,“我看看……是小夜,对吧?天天把复仇什么的挂在嘴边老得快哦。( ^_^ )”

       小夜诧异地抬起头来,看见的是被一只白净的手递过来的柿子,“柿子要吃吗?”白泽笑着无视了身后山姥切‘你是从什么地方拿出来的?!’的惊恐表情,看着小夜犹犹豫豫地接下她手里的柿子后,就把目光转向了另一边的太郎太刀。

      “哦呀,原来是个小主人啊。”太郎太刀看着依靠山姥切身高而勉强能够够到他脸的女孩子,相当善解人意地微屈了膝盖同她平视,向她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我是太郎太刀。如你所见,拥有非常人能使用的高大,因此是被供奉的刀。小主人,请多指教。”

       白泽伸手拽住了太郎太刀脸侧的头发,“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子,不要小看我啊。”她这样说着,又将太郎太刀的头发向下扯了扯。

      “好好好,不小不小。”太郎太刀苦笑着,并试图将自己的头发从白泽的手中抽出来。

        听出来太郎话语里的敷衍,白泽又瞪了他一眼,才恨恨地放开了他的头发。太郎从她手里拯救了自己的头发,揉着自己略有些抽痛的头皮,表情相当无奈。

 

 

       似乎是对于太郎太刀在锻刀室时的话语感到不满,从锻刀室出来后,白泽将头埋在山姥切的肩上,赌气一般不去理会走在旁边的太郎太刀。

       正当太郎太刀想要开口向缓和这种略微有些尴尬的场面,一直走在前面介绍着本丸中需要注意事项的狐之助回过头来,向身后的四人介绍道,“啊啊,这里就是制作刀装的房间,刀装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出阵的刀剑男士,请审神者大人务必记住这一点。”

       听出来狐之助话语中的严肃,白泽从山姥切国広怀中稍微直起身体,看着地上的狐之助,“好,我会记住的,请放心,狐之助。”

       欣慰于审神者对于所说事件的重视,狐之助松口气继续道,“接下来的时间里,审神者大人您将于您召唤出来的刀剑付丧神一起度过,每天只要好好完成公告板上的日课就好了,时之政府会定期下发一定的资源和小判作为大人的工资,当然日常的出阵和远征也是可以获得资源还有小判的。”

       在将本丸的一系列日常事项,并领着白泽一行在本丸中逛了一圈熟悉了本丸的构造之后,狐之助停了下来,向白泽提出了单独谈谈的要求。

      “还有一些事情,只能和审神者大人一个人说。”

 

 

       山姥切国広将白泽送到审神者专用的房间门口,目送着她跟着狐之助进屋,然后将房门关上,不可视的结界撑开,隔绝了外界的一切窥伺。

       白泽面对着狐之助坐着,看着此时显得分外严肃的小狐狸,伸手顺了顺它的毛发,“还有什么要说的?怎么还要避着他们?”

       狐之助微眯上眼睛,对于白泽的顺毛显得十分受用,毛茸茸的尾巴懒洋洋地甩着,“这是政府对每个审神者都要提到的说明事项。这些虽然说算是审神者之间共通的消息,但确实不能被刀剑付丧神知道的重大机密。”

      “第一,审神者大人不能在付丧神面前说起自己的真名,如果有一不小心说漏嘴的情况,可选择告知政府,由政府来将付丧神的记忆消除。”

      “不能告知姓名的原因我大致知道。”白泽将狐之助从桌上抱下来,搂在怀里,“我的话,不用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狐之助从她怀里抬起头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审神者大人还是慎重点比较好,稍有不慎您就有被神隐的可能,这件事如果真的发生了,政府也没有百分百地救出您。”

      “好好好,我记住了,他们不会知道我真名的,还有呢?”

      “第二,审神者大人可以自行安排出阵远征以及内番的,但是还是要注意付丧神的状态,疲劳出战的话是会碎刀的,相信审神者大人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对吧。”

      “嗯嗯,没错没错~~”

      “第三就是……”

 

 

      “最后就是关于寝当番的事……”

      沉默了许久的房间突然传出来这么一句,让坐在门口等待的三人愣了一下。山姥切国広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审神者解开房间结界之后传出来的狐之助的声音。

      “看我们主人的样子,是不是没有成年?”太郎太刀迟疑着发问。

       山姥切国広猛然站起来,一把拉开了和室的门。狐之助和白泽听到这一声响,都转头看向门口。山姥切低着头,被单几乎要把他的脸都遮没了,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快步走到白泽面前,拎起她怀里被突发状况吓得炸了毛的狐之助,“.…..请不要,对我们的主人灌输这种东西。”带着压抑的怒火说完这句话,他就掐着狐之助的脖子把它扔给了门口的太郎太刀。

       白泽伸手拽了拽山姥切的披风,等他低下头看向她的时候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切国,你会做饭吗?我饿了。”

 

  

       半个小时后,站在锻刀室内的白泽握着刀匠的手,用带着希冀的目光看着他,“烛台切烛台切烛台切烛台切烛台切……”

       太郎太刀苦笑着把她拉开,“主人你让刀匠把材料放进去……”

     “QAQ好饿。”

       一旁的山姥切用披风把自己裹成一团,缩在墙角,身边的怨念几乎要化为实质。小夜站在他旁边,手里握着刚刚白泽递给他的柿子,犹豫着要不要把柿子给她先垫垫肚子。

       刀匠在白泽松开手的一瞬间就躲得远远地,放好了材料之后犹犹豫豫地将手里的牌子递给了太郎太刀。

       显示的数字是:3:00

       白泽把手里的加速符拍了上去。

      “我叫烛台切光忠……”不等他将台词说完,就感觉到衣摆被人拉动,低头就撞进了一双蒙着水雾的琥珀色眼瞳里。

       他未来的主人,此时拉着他的衣摆,冲他露出了一个带泪的微笑,可怜兮兮地吐出了两个字“.…..好饿……”qwq

      “.…..果然还是帅不起来啊……”烛台切败在白泽的眼神下,叹息着向厨房走去。身后是被白泽强硬地拉出自怨自艾状态继续负责带着她的山姥切和他怀里的审神者,依旧沉默着的小夜和面带无奈的太郎太刀。

 

 

可以透露的一部分设定

1.白泽就是神兽白泽,不担心神隐的原因一个是她本身也属于神,还有一个原因是她向刀男们自我介绍时说的“我是白泽”,就相当于一个人自我介绍时说“我是人”,是一样的意义。

2.白泽变回小孩子的状态,是受到了伤及根本的重伤,至于伤到哪里涉及剧透就不说啦。

3.因为白泽还是祥瑞的象征,所以婶婶是个欧洲人。。。

4.这里对婶婶原型的设定大致是一只浑身雪白头上有角还长翅膀的老虎。。。虽然混搭但是仔细一想还是蛮帅的,吧。

5.关于谈话最后被被他们听到的话,其实是白泽不大高兴政府的条条框框,虽然听进去了,但是还是想使点坏,顺便还可以看下在刀男们眼里自己到底“年幼”到什么程度。

顺便说一句,去他的亲情,我想写爱情!!!!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