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楼阁

懒癌重症患者,年更选手。莫关注,没结果。

【刀剑乱舞】白泽番外 年、新春与大团圆

其实原定是在初一发出来的

#朋友,你知道拖延症吗#

恩,单纯的想撸一篇番外

标题是我随便取的所以大团圆大概指的全刀帐。

新年快乐\(^o^)/\(^o^)/      那就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这大概是很久以后的本丸。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叙事

不可避免的OOC

Cp设定的是被婶,微量三日婶注意

 不过这里写的也不算是特别明显,大概以后的正文里就要加被被的感情线了。



       今天早上,向来喜欢赖床的白泽破天荒地要比山姥切早起,当山姥切起来时发现她不在房间里着实吓了一跳。

       等他慌慌张张冲出去后才得知,白泽一大早拽了烛台切和歌仙起来,要他们和自己一起准备今天晚上的晚宴,据说还要求每个刀派都准备一个节目,但鹤丸被禁止寻找帮手,单独准备节目。

      “今天晚上会有客人要来哦,请务必认真对待。”白泽笑眯眯的对发出疑问的和泉守兼定这样说道,“嘛,也不一定非要一个刀派一起,也可以自由组队的,光忠和歌仙要陪我准备今天的晚宴,不算在表演的人数里。”

      “当然,恶作剧不算节目的哟,鹤~丸~桑~”

       以上,就是今天早上白泽交代的全部事项。

       山姥切国広来到厨房,看到难得换下自己白色披风的白泽穿着便装,领口处的白色绒毛衬得她泛红的脸颊格外娇俏可爱。她站在离灶台不远的椅子上指挥着烛台切和歌仙做菜,厨房的桌上摆着刚买回来不久的新鲜食材。

       看到山姥切进来,白泽先是冲他笑笑,算是打了个招呼,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开口问,“切国,今天晚上的节目你想好了吗?”

       在触及山姥切迷茫的眼神后,白泽冲他挥了挥手,“快去找山伏他们想节目,想好了来我这里报备,加油哦(^-^)”

 

 

       话是这么说,但等到傍晚报上来的节目也就只有粟田口,冲田组,土方组还有被强制性报名的鹤丸,日本号和次郎倒是想把喝酒划拳作为节目,但是被烛台切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理由是冬天露天睡觉容易生病。

       布置晚宴会场的时候,白泽要求将太显眼的红色物体撤下,在门口贴了倒置的福字。短刀们跟在她身后新奇地问东问西,她也饶有兴致地一一作答了,只是关于今天要来的那位客人,她倒有些含糊其辞,只是叮嘱短刀不要对来客的外貌过多惊讶。

      “他是个挺不错的人,就是长得凶了点。”白泽对于客人外貌的形容显然勾起了短刀们更多的兴趣,他们开始更加期待起客人的到来。

       天色很快暗下去,在短刀们的翘首期盼中,本丸的大门终于被人叩响了。

       白泽拎着灯笼,带着一群兴奋不已的短刀以及不放心他们的一期一振和山姥切,去迎接他们的客人。白泽刚刚打开门,一双手就从门外伸了进来,一把把她抱起来,还顺带做了个狰狞的表情,似乎是准备吧她一口吞下。山姥切和一期一振的手马上扣上了腰间的本体,把短刀们往身后一揽,而早就极化的小夜已经做出了战斗的姿态,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

       白泽似乎并没有被来人的狰狞面貌吓到,她保持着开门时的笑容一巴掌糊上了那人的后脑勺,“越活越回去了,吓唬他们有意思吗?”

       被拍了脑袋的人不但不恼,反而任她像是发泄一般揪着他的耳朵,“诶呦疼疼疼疼,你轻点轻点,这不是觉着好玩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虽然从白泽的态度可以推测出来的大概就是她请来的客人,但对于来客之前一言不合就动手的行为刀剑们还是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小心与戒备。看出他们的不快,白泽又重重的拧了下手里的耳朵。

      “好啦,他是我请来的客人,切国、一期、小夜,你们把刀放下,这是年。”她这样说着,拍拍年的头示意他放自己下来,“年,和你介绍一下,他们就是我上次和你说的,我的刀剑们。”

       年低下头,冲他们露出个自认为和善的微笑,“你们好……”,话音未落,他就看见五虎退开始瑟缩着向一期一振身后躲去,他疑惑地向前走了一步,把自己完全暴露在了灯笼的火光之下,这下,就连白泽也小小的吃了一惊,他本就算是一脸凶相的脸孔上,还沾染了些许鲜红的液体。

       白泽愣了一会回过神来,伸手指指他的额头,“年?你受伤了?”

      “啊?没有没有,怎么突然问这个?”年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见她指着自己的额头便伸手抹了一把,“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看着满手的红色,年做恍然大悟状,“难怪你们这样看着我,话说刚刚在门口感觉好像下雨了,原来是果酱啊。” 

       白泽让他低下头来,确认了他脸上确实无伤之后,转头看向山姥切,“今天负责清理和装饰大门的是谁?”

      “……是鹤丸。”

      “啊啊,是这样吗?别让客人继续站在门口了,到屋里准备开始晚宴吧。”山姥切看着眼前让他打心底冒出一股寒意的微笑,对于鹤丸这次恶作剧的后果又了初步的评定。

      “主君,你觉得一个月的马当番怎么样呢?”挂着和白泽如出一辙的微笑的一期一振,显然不打算放过这个既作弄了主君的客人,又吓到自己弟弟的罪魁祸首。

      “啊啊,这种事情你看着办就好,记得找个监督的人哦。”

 

 

       在门口擦去了脸上果酱的年在进屋之后并没有引发太大的混乱,屋里的刀剑男士们都对自家审神者的客人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倒是至今仍在另一个房间里准备节目的鹤丸对于客人的到来一无所知。(意思意思心疼下鹤球)

       年的酒量很好,很快就和本丸的一种酒鬼打成一片,拼酒划拳,喝得满脸通红,太郎太刀在一旁防着他们喝得太开心又把本丸的屋顶给拆了。白泽叫来今剑,让他去鹤丸做准备的房间探看一下情况,房间里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上,和泉守兼定带着堀川国広已经准备开场,台下的陆奥守、长曾祢、清光和安定都相当给面子的捧场。

       三日月宗近端着酒杯靠近白泽,“哈哈哈,主君的朋友还真是相当特别啊。”

       白泽端着茶碗看了他一眼,“比起这个我更期待鹤丸的表演哦,三日月你就不好奇吗?”

      “嘛,这种事情,等到他上场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唔!”三日月装作漫不经心地将她往怀里带,被她一肘击在腹部,差点把酒杯摔在地上。

       本就待在白泽不远处的山姥切趁着这个机会挤开了三日月,顶替了他在白泽身边的位置。 

       白泽把目光转向舞台,错开了三日月投来的幽怨目光,完全无视了他揉着腰说老人家腰不好的声音,顺便在暗地里给了山姥切一个“干的漂亮!”的眼神,“啊啊,和泉守唱歌还真不错,堀川的伴奏也很棒呢。”

       山姥切看着白泽灿烂的笑脸,脸颊有些发烫,别过头去,注意着另一桌上拼酒的几把刀,白泽拉过他藏在披风里的手臂,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掌心,也不在意他别扭的表现,自顾自地看着上场的清光和安定。

       正好这时出去看情况的今剑回来了,看他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白泽就知道,鹤丸大概又做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了。不过今剑目前似乎还在震惊中没有回过神来,白泽倒也不急知道。一边年和日本号的大笑声几乎要盖过音乐的声响,并且有越来越响的倾向,被太郎和御手杵联手镇压。

       白泽环顾了一周,却发现没有烛台切的身影,“诶?光忠呢,今天准备了一天的饭菜怎么没看见他来放松下?”

      “哦,光忠啊,一开始就被鹤丸叫去帮忙了啊。”一边的岩融听见她的问话回答道。

      “??鹤丸的节目要光忠帮忙吗?”白泽的问话一出口,房间里的灯光就突然暗了下来。

       山姥切握着白泽的手紧了紧,把她向自己的怀里带,生怕她在黑暗中被什么伤到,不远处可以听到年和太郎诧异的问话声和一期一振安慰五虎退的声音。

       所幸这场黑暗并没有持续太久,一束光线打在舞台中央,一个穿着白色女式和服的人影出现在光束中,接着上台的是穿着黑色和服的男子。

      “诶,等等,这不是光忠吗?”白泽看着台上的男子这样说着,“那那个穿着女式和服的人不会是……”

      “那是鹤丸吗?”这是不远处难以置信的一期一振。

      “哦哦,刀剑里也有这样的美人啊!!”这是不明真相瞎兴奋的年。

      “阿拉阿拉,这还真是没有想到呢。”虽然看不见三日月的表情,但单从声音里就可以听出他的震惊。

      “借用下鹤丸的口头禅,那还真是吓到我了。”白泽抿了口杯中的茶水,平复了心情,“是‘白鹤报恩’啊,好像也没什么问题的样子。看在他好歹算是把我的话听进去的样子,等会就给他包个大点的红包好了”(^-^)

       最后压轴的是粟田口的节目。

       #感觉都可以出道了呢,一期#

       #朋友,你知道粟田口天团吗?#

  


       一场晚宴下来,宾主尽欢。

       鹤丸表演完也懒得再去换衣服,穿着那套白色和服跑去逗年,可惜一开口就被年识破。倒是次郎饶有兴致的看着鹤丸的脸,跃跃欲试想要帮他再上点妆。一期一振在弟弟们的包围下举步维艰,短刀们还沉浸在上台的兴奋感中,叽叽喳喳闹个不停。莺丸拉着有点喝大了的三日月回去醒酒,小狐丸错把今剑当成白泽,缠着他要求梳毛结果被岩融拎开。一片喧闹中白泽握紧了牵着山姥切的手,抬眼看到他一片透红的脸。

       附近本丸里放的烟花炸上夜空,漂亮的火花开放后就落下,放置在大厅里的钟在这时敲完了第十二下,新的一年到来了。白泽悄悄地把景趣换成了冬季,白色的雪花飘下来,不多时就积起了薄薄的一层,她听着刀剑们惊喜的声音,忽然就有了一种极为安宁的、归家的感觉。还在另一桌喝酒的年突然回过头来看她,冲她举杯致意。

     “新年快乐,白泽。”

     “新年快乐,年。”

       她冲他举举手中茶杯,回头看看山姥切,就这握住他的手拉过他,踮脚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抬头对他说“新的一年多多指教,切国。^_^”

 

 

后记

       第二天早上鹤球被放在门口的,本应该出现在白泽房外的整蛊盒子吓了一跳,之后便得知了一个月马当番的噩耗,正准备反抗,被得到了主人命令的长谷部拖去了马棚。

       三日月看着塞在自己以及石切丸枕下的红包表示心情复杂。(后来一问发现整个本丸所有人都有红包。)

       山姥切打开红包后看见的是白泽和他的合照还有几枚小判,之后握着照片开始樱吹雪,飘开的樱花吵醒了白泽,白泽醒后看到他背对着自己但隔着披风(被单)都能感觉到他的高兴。

       次郎、日本号等就有一早起来就看见自己房里多了几坛酒。

 

 

 

其实婶婶要求鹤丸准备节目也有防止他再恶作剧的想法,但是没想到还是没防住Orz

年其实就是年兽,因为他对红色的畏惧婶婶才撤下房间里红色的装饰,也不准刀剑们发出太大的响声以免暴走。(总感觉单看这些设定年兽竟有种意外的萌感。)

爷爷到本丸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尽管婶婶一直告诉他自己确实比他们存在的时间要长,他还是觉得是婶婶在和他开玩笑,收到比自己小(自认为)的婶婶的红包当然会心情复杂。



感觉,烂尾了呢○| ̄|_

评论

热度(13)